最新消息


鼓勵小企業給薪 富邦產險率先推出防疫薪資保險 [2020/3/10]



〔經濟日報/記者陳怡慈/台北報導/109.3.9〕

富邦產險今(9)日宣布,為鼓勵小型企業,提供罹患新冠肺炎需要治療,或因接觸確診患者而需隔離的員工薪資保障,率同業之先推出「企業防疫薪資費用保險」,投保企業最高保險金額以新台幣30萬元為原則。

富邦產險資深副總林金穗表示,企業防疫薪資費用保險的保險期間一年,費率按企業的員工人數、行業別等等,並不相同。以員工人數15到20人、平均每人每月薪水4萬元者為例,保險費率約保額的2%~5%,亦即每年保費大約6,000元至1.5萬元。 林金穗說,新冠肺炎疫情來襲,企業應該給員工有薪假或無薪假,我國法令沒有規定,企業的作法也不盡相同,富邦產險為鼓勵小型企業照顧員工、減輕小企業的薪資負擔,推出企業防疫薪資費用保險。

已投保企業防疫薪資費用保險的企業,若發生員工感染新冠肺炎,在主管機關要求治療期間仍給付薪資,富邦產險即依企業實際支付的薪資給付保險金,最多以該名員工全民健保月投保薪資為上限。

若是因接觸確診患者而需隔離者,經主管機關要求隔離期間,企業仍給付薪資,富邦產險即依企業實際支付的薪資給付保險金,最多以該名員工全民健保月投保薪資的50%為上限。

武漢肺炎 泛亞保險經紀人 泛亞保經 威盛保經 公勝保經 大誠保經 富士達 磊山保經 永旭保經